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旧)>>校友动态>>正文
 

畅谈职业生涯,分享创业经历——2016年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最美校友报告会

2016年11月07日 22:03  点击:[]

借11月5日校友返校之际,我院邀请到第一届“最美浙财人“桃李奖章获得者李慧校友、第三届“最美浙财人“桃李奖章获得者竺飞雄校友,举行了专场报告会,与在校生进行交流互动。

李慧校友报告会下午14:00在法学院301会议室举行,由法学院院长李占荣老师主持,98级朱瑾校友等十余位校友代表、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李慧校友为我院99级毕业生,现为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事务部主任,同时为我院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首任轮值主席,有丰富的法律行业从业经历。李慧校友以“谈法律职业生涯设计”为主题,结合自己十多年的法律实践经验,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法律职业生涯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首先,他认为人生有目标,就没有弯路;其次,他提出学生在校期间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机遇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

竺飞雄校友报告会下午13:30在法学院303教室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主持,16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竺飞雄校友为我院01级法学专业毕业生,现为浙江金穗(杭州湾新区)律师事务所主任。竺飞雄校友向大一新生分享充实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经验,他告诉同学们,在校园里70%的时间和精力应该用来学习,而社会交流也不能忽视,大一新生应积极参加社团和学生组织活动以扩大自己的交往面,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己,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强调要不断尝试去发现自己的兴趣。随后,曾创立了多个公司、公司产品在电商行业取得全国销售冠军的竺飞雄校友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并表示在创业期间与员工的交流和沟通是极为重要的。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大学生活规划、择业过程中的困惑向两位校友提问,校友们一一解答,风趣幽默的话语时常引起同学们的掌声与笑声,现场氛围高潮迭起。榜样的力量在此次报告会中得以体现,校友们的分享互动向在校生传递了积极正面的能量,这亦是校友反哺母校、心系学院的表现。

(撰稿:王嘉慧、李佩莲;拍照:袁烨;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友桥互通,聚焦未来——2016年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社工校友交流会 下一条:忆往昔,共交流,搭平台,共发展——法学院2016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校友见面会暨专职律师俱乐部成立大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