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旧)>>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13:59  点击:[]

11月3日,我院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老师、法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朱瑾校友、副会长沈醒校友、法学院绍兴校友分会会长金超校友等出席活动。

本次校友返校日开展了校友捐赠景观石落成揭幕仪式、校友工作座谈会、04级值年返校校友座谈会、“天平公益行”基金年度总结大会暨“天平公益行”考研奖学金颁奖仪式、法学院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税法实务分享会、“最美法学人”校友报告会等活动。

 校友捐赠景观石落成揭幕仪式

13:30,校友捐赠景观石落成揭幕仪式在法学院正门广场隆重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法学院康莉莹教授、“天平公益行”基金执行主席吴晓洁校友、“天平公益行”基金副主席裘陈校友等出席活动。

李占荣副校长致辞感谢校友对学院建设的支持,吴晓洁校友代表捐赠方校友“天平公益行”基金团队的成员致辞,之后,李占荣副校长与吴晓洁校友为景观石隆重揭幕。

IMG_5232

景观石上所题的古体“法”字,是公平正义的法学精神的写照,也是“厚德格致,尚法笃行”的法学院院训的体现。

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税法实务分享会

上午9:30,法学院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税法实务分享会在203教室举行。分享会以“与财大人谈税·说法”为主题,邀请到法学院杨琴副教授、国家税务总局杭州余杭区税务局刘丹梅校友、浙江泰杭律师事务所肖永红校友三位嘉宾,做了主题分享。

webwxgetmsgimg (2)

杨琴副教授从当事人权利保护角度分析了一份阴阳合同引发的税案,刘丹梅校友结合自身业务专长谈及发票和所得税税前抵扣凭证,肖永红校友则分享了自己对企业涉税涉刑的几点分析。

IMG_0176 IMG_0191 IMG_0226

活动得到了校友律师们的积极响应,30余位校友参加了活动,并积极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

校友工作座谈会

上午11点,法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在417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法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沈醒校友、法学院绍兴校友分会会长金超校友等出席活动。校友们总结了2018年度校友工作,对2019年度校友工作作出了规划,同时围绕校友会组织架构优化、法学院教育发展基金筹备、杭州校友分会筹建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webwxgetmsgimg (11)

“天平公益行”基金年度总结大会

暨“天平公益行”考研奖学金颁奖仪式

13:00,法学院校友“天平公益行”基金年度总结大会暨“天平公益行”考研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法学院300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法学院康莉莹教授,基金执行主席吴晓洁校友、副主席裘陈校友等20余位“天平公益行”基金团队成员出席活动。

IMG_0474

活动回顾了基金设立以来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投身公益的重点事件,朱丹老师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天平公益行”基金对学院钱江法学论坛、贫困生考研考博资助等工作的支持。吴晓洁校友作了“天平公益行”基金2017-2018年度总结报告,同时基金为“热心公益小伙伴”和“热心公益之星”颁发了奖杯。

之后,基金为获得2018年度“天平公益行”考研奖学金的三位同学颁发证书与奖学金。

“最美法学人”校友报告会

下午14:00,法学院 101报告厅邀请到第五届“最美浙财人”桃李奖章获得者马海峰校友作报告。马海峰校友精于专业,在浙江紫薇律师事务所主要从事非诉讼业务。同时,在律师工作之余他积极投身公益。报告会现场,他分享了自己为一名8岁孩童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公益事迹,事迹感染了在场学弟学妹,现场氛围热烈。

webwxgetmsgimg (3)

IMG_0695

04级返校校友座谈会

下午14:00,法学院 04 级值年返校校友分别于法学院 301会议室 、303教室举行04法学班和04社会工作班返校校友座谈会。法学院康莉莹教授、韩宗生老师、王婷老师、04级带班辅导员俞晓老师等出席活动。校友们毕业十年后重逢,追忆校园生活,共话师生情谊。

webwxgetmsgimg (5)

IMG_5236

 

(撰稿: 新闻中心;照片:邱旭升、徐语欣、王鹏、刘珊珊;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我院校友捐赠景观石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三位校友获校第五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