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旧)>>校友动态>>正文
 

友桥互通,聚焦未来——2016年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社工校友交流会

2016年11月07日 22:15  点击:[]

11月5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在203教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老师、社会工作系王婷老师等出席本次座谈会,同时到场还有社会工作系优秀校友代表05级吴婧校友、07级的张炜、丁波校友、11级杜喻红校友以及在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代表。

在交流中,四位校友分别谈及了自己在校学习与实践经历等,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在社工专业能力上的提升以及自我成长。吴婧校友分享了自己考研、读研和工作创业的经历,强调了专业学习中广泛阅读对构建思维框架的重要性;张炜和丁波校友结合在银行工作的经验,列举了自己在初入社会时碰到的一些困难,强调了大学期间在实践中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尽早为就业做准备;杜瑜红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在海星社工协会的实践经历以及毕业后在社工机构工作的经历,并客观地介绍了社工的发展前景,并就社工专业学习的注意事项给在校生提出了一些建议。

之后,童志锋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社会工作是一个有潜力的专业,只是现今中国的大部分地区社会工作还没有发展起来,这虽然给了从事社会工作的人们一些压力,但同时也是极大的机遇。他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提升社工专业能力,培养社工思维模式,并鼓励同学们毕业之后从事社会工作专业领域工作,甚至创建自己的社会工作机构。

之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与同学们畅谈就业择业、专业学习、社工发展等问题,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也使得社工专业的同学们对专业前景有更清晰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定位。

 

(撰稿:陈翠依;拍照:袁烨;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共融、共享、共发展——法学院成立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 下一条:畅谈职业生涯,分享创业经历——2016年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最美校友报告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