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旧)>>工会制度>>正文
 

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五必访”制度的通知

2012年10月18日 09:15  点击:[]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时时处处关心、体贴、爱护广大会员,多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体现工会组织的温暖,请各分工会结合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好五必访制度。

五必访制度的主要内容有:
    1
、教职工有婚丧喜庆必访;
    2
、教职工生病住院必访;
    3
、教职工发生意外必访;
    4
、教职工生活困难必访;
    5
、教职工生孩子或离岗退休必访。

五必访制度的具体内容及细则,各分工会可根据新时期的实际,结合本部门的情况调整确定。

校工会与各分工会在执行五必访制度时的分工是: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等有上述情况,由校工会负责看望、探访;各分工会如有特困教职工家庭以及教职工因重大疾病住院的,由各分工会及时将情况报告校工会,校工会将尽快安排人员前住探视和看望。其余由各分工会负责探视。

关心教职工生活是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更是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教职工的关爱。各分工会应通过建立健全五必访制度和开展送温暖等活动,把学校党和行政的关心及时送到教职工的心中和家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财经学院工会

○○四年十二月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全面推进和完善高校二级教(职)代会制度的意见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