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浙联所常务副主任麻侃律师为新生作入学教育

2015年10月08日 11:19  点击:[]

-----记2015级始业教育“法律职业的现状与未来”主题讲座

9月29日下午1:30,法学院在101教室举行了2015级新生始业教育之“法律职业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浙联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麻侃律师。院团委书记王文婷主持讲座。

首先,麻侃律师解释了何为“大律师”,并介绍了他身边的大律师,他们都是老百姓权益的捍卫者,都是高举正义的有识之士。此外,麻侃律师还引用了金庸先生小说里的一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说律师就是一个依靠“侠”的职业,要为国为民,先要修身之后方能治国平天下。

(讲座掠影)

接下来,麻侃律师向同学们全国和杭州的行业规模以及业务结构,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对法律行业的现状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随后,麻侃律师询问了在场同学如何面向未来的问题。并指出未来是一个被大数据重挟的时代,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律师助理更加倾向于机械化,对于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学们应当好好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能力。

(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

最后,麻侃律师送给了同学们十个字“取势、明道、优术、合众、践行。”字虽少却发人深省,现场的掌声也久久回荡着。

演讲在麻侃律师“让后来更坚定”的期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给在座的每一个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祝愿法学院每一名学子都能在未来的挑战中,直面风雨,实现成功自我!

(撰稿:张赛妹 拍照:冯雨禾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高效高质 建设学风 下一条:我院2010届优秀校友吴晓洁返校为新生作入学教育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