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2010届优秀校友吴晓洁返校为新生作入学教育

2015年10月08日 11:10  点击:[]

--------记2015级始业教育“法由心生”主题讲座

9月29日下午3点,在法学院101教室开展了2015级全体新生始业教育之创业讲座。主讲人为2010届优秀校友暨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晓洁。院团委书记王文婷主持讲座。

首先,吴晓洁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达希望通过分享自身在校学习以及毕业后踏入社会专职从事律师工作6年来的一些人生经历和切身感悟,对在座的新生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始业教育讲座掠影)

随后,吴晓洁讲述了自己在大学选择法学专业和从事律师行业的理由,并鼓励在座的新生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利用假期进行与法律有关的社会实践等。在场掌声哗然,从在座同学们的眼神中也可看出对吴晓洁的敬佩之情。

(始业教育讲座掠影)

紧接着,吴晓洁用数据形式呈现了浙江省以及杭州市律师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与同学们针对律所、律师该如何进行发展进行了探讨。并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尽量在第一时间通过司法考试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修成法律人的专业素养,扩充自己的人脉。

最后,吴晓洁指出律师的最高境界是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并引用哈佛法学教授邓肯·肯尼迪的话“即使我们一路上需要很多次妥协,但我们还是应该清楚自己在反对什么。”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吴晓洁与同学们挥手告别。

尽管天空彤云密布,尽管狂风呼啸,同学们内心却澎湃着。本次讲座,同学们都收益匪浅,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在法学路上一步一脚印地走下去。

(撰稿:王瑜琦 拍照:陈同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浙联所常务副主任麻侃律师为新生作入学教育 下一条:海上明月伴潮生,清风皓月共佳节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