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旧)>>副教授>>正文
 

钱炜江

2019年11月25日 17:52  点击:[]

法理学

姓名:钱炜江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术职务:浙江省法理法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法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大陆法系司法传统下的法律类推适用研究”

2.教育部社科青年项目“民事司法中类推适用问题研究”

3.杭州市规划项目“论习惯在民事司法中的运用”

4.杭州市规划项目“论民事司法中类推适用的过程”

5.浙江省地方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院(智库)研究项目“司法裁判的说理规则研究”

代表性论著

1、论文:《论司法裁判中的目的解释》(独著),载《法制与社会发展》2018年第5期,法学类CSSCI来源期刊\ CLSCI期刊论文。

2、论文:《论民事司法中的类推适用》(独著),载《法制与社会发展》2016年第5期,法学类CSSCI来源期刊\ CLSCI期刊论文。

3、论文:《论法律中的同一与差异》(独著),载《法律科学》2013年第2期,法学类CSSCI来源期刊\ CLSCI期刊论文。

4、 论文:《论民事司法中的类推适用过程——以融建公司诉韩冬案为例》(独著),载《华东政法大学学报》2018年第4期,法学类CSSCI来源期刊论文。

代表性获奖:

1、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校一等奖。

2、第二届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博士论文优秀奖。

人才工程:

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上一条:李海龙 下一条:唐勇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