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03级校友返校开展“揭开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神秘面纱”讲座

时间:2021-10-08 点击:

值浙江财经大学47周年校庆到来之际,10月8日上午,法学院特邀2003级优秀校友,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玲玲检察官回到母校,为我院学子开设讲座,法硕中心主任冯姣以及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34220

徐玲玲检察官的讲座以“揭开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神秘面纱”为主题,从“检察院是做什么的”“检察机关有哪些法律监督职能”“刑事监督是如何实现的”“遗漏案例分享”四个角度切入,深入浅出,结合理论与实务,细致阐述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徐主任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2326

一线检察人员走进课堂,有利于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检察实践,这也是培养高质量法治人才的现实需要。

(撰稿:冯姣,初审:赵聪,终审:王文婷)

上一条:金秋桂月聚浙财,学涯湖畔忆青春 ——记我院2021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领导走访浙江泰杭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