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彩虹接力,爱心传递

时间:2010-12-01 点击:

                                   记者:鲁燕 羊迎光 图片:张振洋

融融的笑意,诚挚的眼神,鼓励的话语,让这飘着雨的空气都有了丝丝的暖意。为了动员同学们奉献爱心,为贫困生捐赠图书,1130日晚8,我院生活自律部组织同学们正式开始了“彩虹接力”之旅。

              (同学们走访寝室进行爱心接力)

活动伊始,院生活自律部的干事们便兵分两路,带着信心朝学生公寓进发。没有预料到的是捐书活动在一开始就受到了极大的考验,部分寝室由于种种原因,以没有书为理由拒绝开门,这可让同学们受挫不少,大家的脚步一度停滞。但没有一个人气馁,很快地调整心绪,重新出发,纷纷礼貌、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这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劳心人,天不负”终于捐书的寝室越来越多,在15218寝室,遇到了这么一群同学,他们慷慨解囊,甚至忍痛割爱地捐出自己珍藏已久的书籍。他们的一席肺腑之言温暖着在场的每个人:“逆境造人,贫困生们是坚强的,我们是他们永远的后盾,希望他们也能演绎出更美丽的人生。”就这样,这次捐书活动在声声祝福中以300多本的战绩结束了,然而温暖仍在,爱心依旧。

              (同学们踊跃的为贫困生奉献爱心)

    “彩虹接力棒”负责人吕慧洋表示,“捐书给贫困生,不仅促进了资源循环利用、表明了法学学子传递爱心的决心,还更大程度上给贫困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经过这一次的活动,无论捐赠者还是受助者,都会在心中搭建起一座寓意着美好与希望的“彩虹桥”。

上一条:让梦想插上翅膀,以双赢实现腾飞——记“财院小娘舅”招聘会

下一条:预防艾滋手牵手,关爱生命心连心——海星社工防艾宣传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