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预防艾滋手牵手,关爱生命心连心——海星社工防艾宣传后记

时间:2010-11-29 点击:

记者:鲁燕 焦小莉 图片:张振洋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院海星社工协会联合浙江理工大学政法社工协会于1128在多蓝水岸社区举办了一场名为“预防艾滋手牵手,关爱生命心连心”的健康宣传活动。

              (同学们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艾宣传单)

                (在社区进行横幅签名)

在海星会长顾寻梦的带领下,众海星会员于8点半在多蓝水岸小区与理工的同学们会和后变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赠送安全套、设立咨询讲台、志愿签名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以达到在市民心中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的目的。在活动期间,同学们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引来众多路人的驻足观看,顿时整个场面热闹起来。无论是上街买菜的大婶、准备工作的白领、路过的叔叔大爷甚至是闹着要气球的幼童,都纷纷在宣传横幅上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为宣传预防艾滋病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一时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市民的围观倾听在小区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海星社工的同学们集体留影)

这次活动非常成功每一位参与的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当前艾滋病形势的严峻性,而且也意识到了我们青少年作为重要群体在防艾环节中的责任。艾滋病是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就一定能够将“防艾”这条红丝带传下去。

上一条:彩虹接力,爱心传递

下一条:感恩之日写祝愿,寄出浓浓感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