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让梦想插上翅膀,以双赢实现腾飞——记“财院小娘舅”招聘会

时间:2010-12-03 点击:

记者:鲁燕 罗婉婉 图片:张振洋

大一新生小李最近很烦恼,自己和室友因为生活琐事的不同观念发生了矛盾,整个寝室陷入僵局,气氛沉闷。想和解却又放不下面子,不和解心里又有疙瘩,对此,小李苦恼不已……

这类纠纷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司空见惯,它还没有严重到要去找老师,但自己又解决不了,僵持的状况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一种不利的影响。法学院针对此类现象,于122日晚在学院楼举办了“财院小娘舅”招聘会。我们将从学生中招聘几名阅历丰富、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财院小娘舅”。相信从今后起,“财院小娘舅”的学生纠纷现场调解活动将会风靡财院,“有问题,找财院小娘舅”即将成为学子们的口头禅。

(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社工系老师陈建胜博士、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文婷老师和辅导员毕岩智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招聘会)

发挥专业优势,展现学院特色

随着高校学分制的教育体制改革,班级的概念逐渐被弱化,公寓作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法学院分团委看中这一契机,结合学校“五位一体”的学习型公寓建设,秉承努力展现专业特色、服务学生的宗旨,开展了此次“财院小娘舅”活动。

社会工作是我院的一个特色专业,它侧重调节社会关系,以实践的方式从心理、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去化解矛盾;而专业的法律知识,既能强化同学们的学习要点,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更能为生活中的纠纷问题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

              (同学们踊跃参与,火热报名)

鲜明的特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都将确保“财院小娘舅”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全方位地为财院学子提供可靠的保障。成功应聘的小娘舅还将经过我院老师的专业培训,努力提升他们解决生活园区的各种矛盾、冲突的能力。

除此之外,我院将设立专门热线,对同学们打来热线需要解决的问题,我院将派出“小娘舅”亲自上门进行调节,以此解决学生之间的基本矛盾、冲突等一系列的问题。

学习工作两不误,同携知识与能力

虽然学业繁重,虽然身兼数职,招聘会现场依然人满为患。同学们跃跃欲试,都希望在面试时能一展身手,获得评委们的青睐。面试现场,针对老师们给出的模拟情景,同学们纷纷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表了解决方法,或许回答没有那么专业,或许方法不是那么妥当,但是同学们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却展露无疑。应聘结束时,作为评委之一的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用最简洁的语言作自我介绍,让别人记住你”,相信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应聘现场)

不少同学表示,举办此次“财院小娘舅”活动很有意义,切实符合同学们的自身利益。在活动中,作为“小娘舅”的学生能培养自身的各方面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扩展交际面,理性处理学习生活等事务,为其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卫视《钱塘老娘舅》节目凭借其质朴,真实的市井语言,为老百姓调节纠纷,化解矛盾,一炮而红。“财院小娘舅”充分借鉴了《钱塘老娘舅》,切实深入学子,调解学生纠纷,并加以创新,利用学院自身优势,更好的构建和谐园区,真可谓是学院与学生之间一个漂亮的双赢。

上一条:徜徉于向日葵的花海,感受冬日的温暖阳光

下一条:彩虹接力,爱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