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徜徉于向日葵的花海,感受冬日的温暖阳光

时间:2010-12-03 点击:

记者:鲁燕 黄礼晨 图片:张振洋 陈硕

闭上眼,想象自己躺在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中,暖暖的阳光,将我们紧紧包围。多么惬意,又如此温馨。这是一株再普通不过的植物了,但是它光明而又充实,面对着太阳,绽放出希望的美丽。它是灿烂的光芒,更是金色的摇篮。

随着高校学分制的教育体制改革,班级的概念逐渐被弱化,公寓则成为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了更好的发挥团组织在生活园区的模范先锋作用,我院名为 “向日葵模拟社区”正式在122日晚破土发芽咯!
 
(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老师、社工系老师陈建胜博士、学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文婷老师和辅导员毕岩智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招聘会)

模拟社区是我院依照现实生活中的社区环境,依托法学和社工两大特色专业所创建的新型组织。现建有一个总领的居委会,下设便民服务中心、福利保障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互助咨询中心等四个部门,分别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各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发展性指导,并采取长远性的针对措施,以此力求让我院学生得到德智体美等各方面的锻炼,最终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立足专业特色,创建精品社区

“向日葵”模拟社区是一次大胆的创新活动,融入了我院法学与社工的两大专业特色。在一个社区内,同学们不可避免的会发生一定的碰撞与摩擦,而这也正是我院法学和社工两个专业的特色所在——解决生活中产生的纠纷矛盾,构建和谐社区。在这个过程中,作为调解员,可以灵活的运用课堂的所学知识,强化学习内容;而身为当事双方,在这样的调解帮助之下,也能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最终构建和谐寝室、幸福园区。

深入学生心灵,播撒暖暖温情

背着大大的行囊,怀揣着满满的憧憬,同学们离开父母殷实的怀抱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不仅仅要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努力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而且还需要培养一个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的去面对生活中的跌宕起伏。

模拟社区将联合我院的萤火心理协会,在生活园区中开展各类心理活动,全面丰富学生的心理知识,帮助并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心理疑惑,让学生们拥有顽强的心理素质,拥有挑战一切的勇气与信心。

一个小小的搭积木比赛,一句真切的祝福,一次面对面的谈话,都可以成倍的放大一份份温暖,让每一颗学子的心时刻都充满暖暖的温情。



          (加入向日葵社区,播撒爱心与希望)

营造和谐氛围,成向日葵一族

向日葵是光明的象征,总是追逐着太阳,就像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并努力的追逐。在这样和谐的氛围里,我们都要笑着成为“向日葵一族”。学会善于发现微小的幸福;没有太大的野心;适当的放低生活的标准,不勉强;有着对负面情绪的钝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们抗压力,抗打击,随时随地的发泄压力;怀着一个感恩的心,保持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不吝啬任何赞美的话语,对生活充满热情,偶尔的对不愉快健忘,让嘴角习惯性的上扬;总是能够发现事物美好发一面。

  

    快乐充实的生活,总是源于我们不断的追求。这样大胆创新的舞台,给了我们一个施展自我的机会。虽说只是一个模拟的社区。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就会看到它所带来的无限惊喜。

上一条: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记12.4七格社区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条:让梦想插上翅膀,以双赢实现腾飞——记“财院小娘舅”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