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与西湖区检察院“司法社会工作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2023-05-05 点击:

 

近年来,检校合作蓬勃发展,在共建交流、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4月21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与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的“司法社会工作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教授出席,社会工作赵琼研究员、王婷副教授,以及十三名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签字仪式。西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桂益萍、未检科科长陈琴等检察官参加了签字仪式。

西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桂益萍介绍了西检在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并走在全国前列。对这次检校合作,桂检提出希望:一是要理论出成果,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的理论研究;二是要实务出效果,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具有两点的精品是哪里和有成效的社会治理案例;三是要人才出硕果,加强涉未工作人才建设,培养掌握法学、心理学、社会学复合型人才,提供未成年法治工作后备力量。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朱丹书记首先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法学院具有国家级一流的法学和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建设点,配备了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51 人才工程”人才、“之江青年学者”等雄厚师资力量。她指出,西湖区检察院、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是很务实的,检校合作一定会在促进理论创新和实务实践等方面发挥1+1>2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合作内容方面不断创新,推动未检工作发展方面创新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推进法学院《司法社会工作》课程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者。

签约仪式后,双方针对未成年人具体的自身身心特点、心理状态,从司法社会工作实务角度对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初稿:刘东 审核:赵琼 终审:唐勇)

 

上一条:法学院与南浔区人民法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下一条:法学院与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共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