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常山县人民法院深化院校合作

时间:2022-04-15 点击:

4月14日,法学院与常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深化院校合作暨共享法庭“浙江财经大学服务站”揭牌启用仪式。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常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燕华,常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闺芳,法学院院长童志锋、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法学院副院长李海龙等出席仪式。

首先,李占荣和舒燕华共同为共享法庭“浙江财经大学服务站”揭牌。李占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次共建常山县法院共享法庭“浙江财经大学服务站”是双方合作的再深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聚焦法律创新人才培养、基层法治治理、法律教学范式探索、法治文化研究等领域,共同推进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互动。

 

随后,舒燕华介绍了常山县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对“共享法庭”建设理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通过院校联动有效发挥双方党建引领、知识创新、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健全双方的互动交流机制。

接着,童志锋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共享法庭”的设立是课堂教学的重要延伸,他对常山县人民法院为法学院学生在教学、实习等方面搭建深入了解司法实务的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借助法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理论优势与常山县人民法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法学院智库等团队优势,运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法治建设。

最后,双方人员还就如何在教学实践、科研合作、司法实务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融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撰稿:姚秀芬;终审:李海龙)

上一条:法学院与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共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

下一条:童志锋教授应邀参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