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法学院成立省内首家企业合规研究中心

时间:2021-06-30 点击:

6月29日,法学院成立省内首家企业合规研究中心,中心由我院与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共建。

法学院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是浙江高校法学院中成立的首个专门研究企业合规事务的研究中心,该中心依托法学院的理论研究及律所实务案例资源,致力于探索和解决企业合规工作中的不系统、无细化实施标准、理论研究不充分、合规人才短缺等现实问题。

研究中心聘任我院李海龙副教授担任主任、北京盈科(杭州)律所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谢尚誓律师担任执行主任,实行法学院与律所双向挂牌的运营模式。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对企业合规问题进行系列研究,开展理论和实务协同研究,定期举办企业合规论坛、研讨等活动,形成企业合规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系统合规打造,并探索企业合规专门化人才培养模式。

研究中心的成立,预示着在浙江的企业合规研究与法律服务中多了一批生力军,他们将在浙江的企业合规系统化研究及实践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服务浙江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撰稿:姚秀芬;审核:童志锋)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进才看望慰问法学院挂职教师

下一条:法学院与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