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纪检 > 党纪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4-03-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近日,法学院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学习讨论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

学期初,学院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大会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财”建设推进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运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省纪委省监委公开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容错免责典型案例选编》等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校纪委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学院各党支部也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参观了校“清风莲语”廉洁文化展。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理念,为推动“清廉法学院”建设和护航“新财经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下一步,法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开展“法廉杯”辩论赛、廉政主题观影等多样化廉政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撰稿:杨雪;终审:胡哲)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分析会

下一条:喜报|学院被认定为校第一批清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