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纪检 > 党纪动态 > 正文

喜报|学院被认定为校第一批清廉学院

时间:2023-12-13 点击:

近日,在学校开展的第一批清廉学院创建评选工作中,法学院被认定为第一批清廉学院。

近年来,法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将廉洁观念融入学院文化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人才培养之中,建立“1235”廉洁文化建设体系,上下贯通,精准发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一个品牌”,即“法语廉说”。依托学科优势,使“法语廉说”成为鲜明精神轴线,贯穿廉洁文化建设始终。

“两个层级”——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将廉洁文化融入管党治院全过程。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纪委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

“三个群体”——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学风院风。盯紧“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加强警示警醒,引导督促教师践行“三个务必”;加强廉洁教育,勉励学生提高政治素养。

“五进活动”——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以丰富主题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突出学院法学和社会工作的学科特点,抓好警示教育月、廉政文化阵地等实践载体,推动廉政文化进队伍、进课堂、进支部、进社团、进园区。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常态化的“1235”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法语廉说”品牌,营造党风清廉、院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的校园政治生态,形成党员干部廉洁治院、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的良好风尚,为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

(撰稿:杨雪;终审:王文婷)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奉献亚运 担当有我——法学院教师党员助力杭州第19届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