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徐日辉教授应邀做客“八八战略”论坛

时间:2021-06-02 点击:

6月1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旅游文化研究所所长徐日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浙东唐诗之路的战略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童志锋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徐日辉教授以浙江诗画作为切入点,围绕着“八八战略”与诗画浙江、丝绸之路与浙东唐诗、浙东唐诗之路的解读、浙东唐诗之路的启示这四个部分详尽展开,娓娓道来,阐述了以大运河为依托,南北文化沟通孕育出的灿烂而悠久的文化。徐教授将“八八战略”与诗画浙江结合起来,重点阐述了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努力使海洋经济和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成为我省的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这三个方面的举措。此外,徐教授还将历史的文本与最新热点的考古发现结合起来,展开了新颖深刻的探讨,层层递进,使师生们耳目一新。

本次讲座全程开放式可互动,徐日辉教授鼓励师生积极提问,与参会人员热情互动,在讲座内容完成后,详细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次讲座为师生打开了新的视角,激起了大家对“八八战略”、丝路文化、浙东历史等问题的浓厚兴趣,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刘北 初审:郭静忆 终审:唐勇

上一条: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黄泽敏副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