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科学研究>>正文
 

关于组织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2年05月10日 08:51  点击:[]

校有关单位:

国家统计局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设奖情况

集体或个人在统计基础理论研究、统计应用研究、统计教育和统计信息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包括研究课题、学术论文、统计专著、统计教材、统计教学课件和软件等均可参加评选。课题和软件须经过鉴定,论文须正式发表,专著和教材须正式出版,教学课件应拥有版权。

本届评选设优秀统计课题论文奖,优秀统计专著奖,优秀统计教学奖(包括统计教材和统计教学课件两个类别),优秀信息技术应用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五个奖项。其中,优秀统计教学奖成果由全国统计学位论文及教学课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受理并进行初审和复审,由本届成果奖评委会进行终审,具体办法可向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查询。信息技术应用奖由中国统计学会信息化分会受理并进行初审和复审,由本届成果奖评委会进行终审,具体办法可向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查询,并查阅《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信息技术应用类成果评审办法》等文件。优秀博士论文奖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受理,具体办法可向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查询。

二、评选标准

一等奖:选题具有开拓性;在统计理论或统计方法上有一定程度的创新;具有重大的学术或实际应用价值;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

二等奖:选题具有重要意义;在统计理论或统计方法上有新的观点或创见;具有较高的学术或实际应用价值;在学术理论界或实际部门得到较高评价。

三等奖:在统计理论或统计方法上有一定见解;对解决理论或实际问题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在学术理论界或实际部门受到好评。

为引导统计科研方向,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本届评奖仍将向在数据质量控制、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标准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的科研成果适当倾斜。

三、成果完成时限和申报截止日期

成果限于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内完成(教材类、课件类成果时限按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有关规定执行)。

申报统计教学奖的参评教材范围是: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正式出版发行的院校统计教材和干部统计培训教材;参加评选的课件范围是:2011年12月31日前已经投入教学使用,以电子形式呈现的指向特定教学任务,表达和传递教学内容,支撑或辅助教学过程的数据块,可以表现为图、文、声、像等形式或其有机结合。

申报博士论文奖的参评博士论文范围是: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由国内学位授予单位授予统计专业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四、报送渠道及有关要求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统计学会)、中国统计学会各专业统计分会负责本地区、本行业的优秀成果推荐工作。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的成果应通过所在地区统计局(统计学会)统一上报。上报成果一般应获得省、自治区、直辖市同类成果二等奖以上,否则应出具必要的学术水平证明。

(二)“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结项单位和设有统计系的高等院校,可直接将申报材料报送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奖励委员会办公室。

(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课题论文类优秀成果数量一般不超过6项,专著类一般不超过2部。设有统计系的高等院校申报同一类优秀成果数量一般不超过3项。

(四)报送方式

请登录“中国统计科学研究网”,进入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系统,进行注册后,按提示认真填写(已在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系统和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系统注册过的用户,可直接登录进行报送)。网址:http://csr.stats.gov.cn。

1.课题论文类成果的网上申报,在填写基本信息后,需上传的电子版材料还包括以下四项:(1)申报书;(2)活页(附件3,本表不得直接或间接含有申报者个人或相关信息);(3)成果原件(成果原件必须做匿名处理);(4)1万字以内的成果压缩稿。

2.专著类成果的网上申报,在填写基本信息后,需上传的电子版材料还包括申报书、活页两项。

各类成果均要求有纸介质申报书2份(须加盖公章),成果原件2份,至少一份原件(专著类成果需提交正式出版物6份)。

(五)评委会办公室不受理已获得其他同级科研成果奖励的研究项目。课题成果参加研究者申报人数一般不超过7人,论文成果一般不超过3人。1位作者作为负责人只限申报1项成果,但可作为参研人员申报其他成果。

请申报者确保不同报送方式所报资料的一致。

五、各类奖项所需填写、报送的材料

1、申报统计课题论文奖、统计专著奖的,需要填写《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书》(附件2),要求交纸介质申报书2份,纸介质成果原件1份(专著类成果需提交正式出版物6本),同时网上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2、申报统计教学奖、博士论文奖,请按照以下申报方式报送材料:

(1)申报教材类成果须填写《全国统计科研成果优秀统计教学奖、博士论文奖申报书》(附件4)6份,并附纸介质正式出版物6份,一万字以内的压缩稿(A4纸打印)1份。其中,申报书和教材压缩稿须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

(2)申报课件成果须填写《全国统计科研成果优秀统计教学奖、博士论文奖申报书》(附件4)和《课件类成果申报登记表》(附件5)并附课件光盘6份。其中,《申报书》和《课件类成果申报登记表》(附件5)须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

(3)申报博士论文奖须填写《全国统计科研成果优秀统计教学奖、博士论文奖申报书》(附件4)6份,并附论文6份、一万字以内的压缩稿(A4纸打印)1份。其中,《申报书》和论文压缩稿须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

请有关学院科研秘书将各类申报材料于6月8日前交到科研处,电子版发QQ或联系人邮箱。请申报者确保不同报送方式所报材料的一致。

附件1: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设奖情况一览表

附件2: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书

附件3:成果论证活页

附件4:全国统计科研成果优秀统计教学奖、博士论文奖申报书

附件5:课件类成果申报登记表

上一条:省民政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2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 下一条:关于办理校级本科学生科研课题结题和推荐学生课题优秀成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