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辩论队夺得“在杭高校律师辩论赛”季军

2018年12月27日 10:35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在杭高校律师辩论赛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共有杭州市八所高校的三十多名学生参赛,我院辩论队以8.0分的成绩摘得季军。

 

我方抽到辩题为“支持/反对杭州限狗令推行意见”,并持“支持杭州限狗令推行意见”。在法理角度,我方通过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合理性比例原则的角度论述了限狗令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在事实角度,我院则表明了“劝导有余,惩戒不足,很难起到震慑作用”的坚定态度,对杭州城狗患频发的现状表示担忧。与我院相对的则试图以美化市容难度大,辅助机构不足,城管人员粗暴对待流浪狗,对外影响差来论证支持或反对一个措施的判断依据应该看其影响。最后在我院四辩王令同学“让杭州不再染血”的呼唤下结束了本场精彩的比赛,双方辩手都通过这场比赛收获颇丰。

本次辩论赛极大地提升了各大辩手的法律思维和法律职业能力,在对“限狗令”的思考中更好地思索行政立法与法律人的关系,深刻认识了法律人的责任。

附:参赛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班级

指导老师

1

闫家静

法学院

16法学1

王俊、王龙辉

2

管潇

法学院

17法学1

3

李俊森

法学院

17非诉实验班

4

王令

法学院

17法学1

5

李湘

法学院

17社会工作班

(撰稿:董景非 拍照:闫家静 初审:王龙辉 终审:李伟)

上一条:社工系师生赴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展“心理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模拟法庭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