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最佳书状二等奖

2018年11月02日 09:00  点击:[]

    1027-29日,由王俊老师和王龙辉老师带队,闫家静、许昕、余嘉颖、谢婷婷等10人组成的法学院辩论队代表我校参加了第二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主办,共有51所高校的300多名学生参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所提交的书状言辞优美,逻辑关系清晰,法律条文运用得当,在最佳书状的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同时,在庭审比赛中,余嘉颖和许昕在民事庭中凭借扎实的法理基础、沉稳的场上表现和优异的风度获得最佳辩手。

“法庭辩论是法学生知识基础法律智慧、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辩论技巧等综合能力的集中体现。希望学生通过模拟训练,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法律逻辑与法律思维,而此次南京之行无论对于参赛人员还是随行人员,都是一次法律能力的提升。这无疑是对法学院所一直致力于培养的高复合型法律人才的高度契合,增强了法学生的法律思维、法理基础、法律逻辑等各方面的能力。

 

附:参赛选手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班级

指导教师

1

闫家静

法学院

16法学1

王俊、王龙辉

2

许昕

法学院

16非诉实验班

3

余嘉颖

法学院

16非诉实验班

4

谢婷婷

法学院

16法学1

5

邱宇聪

法学院

15法学2

6

薛炜钰

法学院

16法学2

7

管潇

法学院

17法学1

8

董景非

法学院

17法学2

9

吉翔馨

法学院

17法学3

10

程楠

法学院

18法学2

 

  (撰稿:闫家静 拍照:管潇 初审:王龙辉 终审:李伟)

上一条:我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 下一条:社工系助力余杭区“全科社工”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