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为法学院学生做形势政策专题报告

2015年12月31日 13:57  点击:[]

 

122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陈金方法学院101报告厅作了题为《反腐倡廉形势分析》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2015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主持。

 

(陈金方书记讲课)

报告会上,陈金方书记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他从我党反腐败斗争历史进程入手,追溯了建党初期、延安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之初、党的十六大以后等五个阶段反腐败斗争主要做法和特点,他指出大学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他分析了当前反腐败面临的形势,详解了中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引用了详实的相关数据和触犯党纪国法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这一系列重大问题。最后,陈书记提出了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全面地、客观地分析当前存在的腐败问题,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增强必胜的信心;要增强忧患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加入到反腐败斗争行列中去。希望法学院的学生要学法、守法、知法,严守党纪国法,自觉维护党的威信、党中央的权威;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校纪校规;要诚实守信,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防止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要严格入党条件,严格规范各类评优、评奖活动,客观公正评价老师;当好义务宣传员,宣传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廉政文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并积极投身到学校“三风”建设活动中去,为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而不断修练自身,提升素质和能力。

 

讲座现场掠影)

报告会上,陈金方书记还与同学们就“高薪养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检法系统工作人员和专职法务工作者”、“入党动机”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稿:徐晓庆  拍照:冯雨禾   初审:王文婷  终审 :罗金艳 )

上一条:群雄逐鹿,谁主篮坛 下一条:我院“乐心”社会工作室赴浙江省男子监狱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