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组织>>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学员选拔的通知》

2017年10月25日 14:21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我校各级优秀团学干部及菁英女生的摇篮,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求实的科学精神、合理的智能结构、健全的个性人格、开放的现代意识的新世纪优秀人才。风华学校的开办完善了大学生骨干的省级、校级、院级三级一体化培养格局,促进了各个特长领域人才的横向知识扩展及纵向专业挖掘,对于健全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体系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充实风华学校的特色化培养,储备后备学生干部人才,经研究,决定在校级层面主要开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班”)和菁英学堂,现就两个班级学员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第十期“青马班”:我校15级、16级在籍本科生,17级在籍研究生。

第三期菁英学堂:我校15级、16级、17级在籍本科女生,17级在籍研究生女生。

二、招收名额

“青马班”预计招生48人;菁英学堂预计招生30人。

三、报名条件

(一)“青马班”

1.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一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列讲话精神理论基础。

2.密切关注时事政治,有一定的政策理论研究水平,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进取成才意识,有志并具有潜质成为风华学校培养目标的各类人才。

3.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二)菁英学堂

1.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良好,学习成绩优良。

2.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进取成才意识,有志并具有潜质成为风华学校培养目标的各类人才。

3.具备勤学善思、文体优异、致力创业等优秀特质,具有较好的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热心校内外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在学习、体育、文艺、创业、志愿方面有所兴趣特长。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前请详细了解风华学校的培养目标、报名条件。

(二)采取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以各学院团委为单位统一报名,其中“青马班”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可另行推荐。

(三)各学院团委收到学生报名后,需进行资格审查,并统一将报名表书面材料和电子稿件于10月30日15:00前上报校团委,报名表送至行政楼103A办公室,联系人:徐艳妍,联系电话:87557337。电子版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cdtwzzbny@163.com

五、选拔录用

(一)各学院进行宣传发动,开展报名工作,并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

(二)本期风华学校“青马班”学员选拔程序分学院资格审查推荐和校级选拔两个阶段,校级选拔分笔试和面试;菁英学堂直接进行校级选拔。

(三)校级笔试和面试工作由校团委统一组织,按笔试、面试分别占比40%和60%计算综合成绩,最终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同学,录取名单在校内公示。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五日


附件:
  • 附件1: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选拔报名表.docx

  • 附件3: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学员推荐信息汇总表.xlsx

  • 附件2: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第三期菁英学堂学员选拔报名表.docx


上一条:关于给予李昊远、周艳同学通报表扬的决定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公示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