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旧)>>讲 师>>正文
 

孟涛

2012年10月26日 09:28  点击:[]

刑法与诉讼法系

姓名:孟涛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职称:讲师

学术职务: 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法学会建设工程法学会理事;杭州法院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专家顾问。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课题:

1、浙江省社科规划长三角重点规划课题:《长三角立法冲突与协调实证研究》(2007)。

2、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UDL视域下的通达翻转课堂教学方法研究》(2017)。

3、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浙江省民俗习惯审判机制研究》(2012)。

4、浙江省社科联科普重点:《审判的艺术与智谋》(2011)。

5、校级教改项目《法学专业双教师授课模式研究》(2010)。

6、校级教改项目《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理念与我校实施路径研究》(2012)。

7、校级教学范式改革项目《民事诉讼法学》(2014)。

8、校级教改项目《诉讼法学立体化课堂教学路径探索》(2015)。

9、校级“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民事诉讼法学》(2015)。

10、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研究生专业课程实施双教师授课方法研究》(2015)。

11、校级优质网络示范课项目《法律文书写作》(2016)。

12、校级重大教改项目《网络教学平台下我校通达翻转课堂教学可行性研究》(2018)。

13、校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民事诉讼法学(在线教学版)》(2018)。

14、浙江财经大学第三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民事诉讼法学》(2019)。

代表性论著作:

1、《论标罗诉讼要件理论的创立》,《政治与法律》2008年第5期。

2、《鉴古名案——中国古代审判的艺术与智谋》,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3、《民间法司法化的冷思考》,《人民论坛》2011(10)。

4、《长三角环境地方法规冲突疏导》,《社会科学辑刊》,2008(5)。

5、《恶俗营销的法律风险和预防》,人大复印资料《企业家信息》,2019(10)。

6、《论多媒体教学的效能目标及实施路径》,《教育科研》2011年11月。

7、《“知识建构”下的法学专业知识交互式教学方法研究》,《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5年第1期。

8、《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面临的三大障碍》,《生产力研究》2009(10)。

9、《论后慕课时代背景下法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平台建设》,《浙江财经大学法学教育评论》2019年卷。

10、主编《民事诉讼法实用教程(在线教学版)》,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获得专利:

1、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民事诉讼法通达翻转教学平台软件》。

2、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E法考法学专业手机学习软件》。

3、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律师职业伦理情境仿真实验教学软件》。

代表性获奖:

2010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软件比赛三等奖;

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2年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现代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上一条:王俊 下一条:曹璋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