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3-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省教育厅干部黄萍一行来我院调研,学校教务处处长贺武华陪同调研。我院副院长唐勇、党委副书记王文婷、法理学系主任钱炜江参加调研。

王国银处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的办公环境及各类实验室、模拟法庭,对实验室的建设予以肯定。


唐勇副院长对王国银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调研小组汇报了我院历史以及近年来发展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重要举措。



王国银处长听取汇报后表示对我院近年来的成绩印象深刻,并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拓视野、扎实强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二是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强化师生价值观塑造,强调“四个自信”,在立法、执法、司法方面要确立中国体系、中国话语,坚守法治基本立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特别是服务“一带一路”,加强国内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学生长远的发展;四是深入开展“协同育人”工作,加强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交流合作;五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和时代法发展需求的法治人才。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建设、重要教学科研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2022级法律硕士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实务型法律人才培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