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2级法律硕士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实务型法律人才培养座谈会

时间:2023-05-18 点击:

2023年5月13日,法学院举行2022级法律硕士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实务型法律人才培养座谈会。法学院院长童志锋教授、副院长李海龙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法院、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浙江法之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驰君泰(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上海邦信阳(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通商(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浙江杭北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社会导师以及2022级全体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聘任仪式和座谈会由我院法律硕士中心主任冯姣副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童志锋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法学院对法律硕士社会导师表示欢迎和感谢。简单回顾了法学院法律硕士社会导师相关工作建设历程,介绍了法学院学科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社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并肯定了社会导师卓越提升法律硕士师资队伍建设,夯实优化法律硕士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衷心希望社会导师为法律硕士培养教育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奋斗、助力再上新台阶。

随后,法学院李海龙副院长宣读了法律硕士社会导师聘任名单,童志锋院长代表法学院为法律硕士社会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各位社会导师纷纷发言。他们热心法律硕士教育事业,具有丰富的实务指导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学术造诣,并结合相关工作和执业情况开展了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同时,2022级法律硕士专业54位研究生和社会导师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打造社会导师平台,努力抓住宝贵机会,向社会导师认真学习,从而提高自己法律实务技能。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从2019年第一届法律硕士专业招生起,学院陆续聘任了65位校外同志为我校法律硕士社会导师,分别来自省人大、省司法厅、省人民检察院、省交通投资集团、各级人民法院、民政局、律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等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和管理骨干,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热心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事业,并积极提供社会合作、实践调研、实习岗位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撰稿人:徐卓凡  摄影:徐卓凡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海龙)

上一条: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学院在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