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15 点击:

5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大赛法律演讲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省内32所高校的4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激烈角逐,从省赛初赛脱颖而出的我校10名选手在王俊和王龙辉两位老师的总体指导下,凭借良好的学术素养与深厚的演讲功底,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获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本次省法律演讲比赛分网评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我校经院赛、校赛选拔出的14名选手通过文稿撰写、口才锻炼、单人训练、形象设计等方式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其中10名选手晋级决赛,是参加省法律演讲赛决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创学校参赛新历史。决赛分A、B两组同时进行,每位选手在赛前30分钟抽取赛题,围绕“科技与法律双擎时代、新时代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等主题进行4分钟即兴演讲。我校参赛选手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敏捷的思维、精炼的语言、流畅的表达获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浓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演讲技巧。

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大赛是我省专业性最强、赛事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法科大学生科技竞赛,含法律演讲、法律征文、法律辩论、模拟法庭等四项赛事,每年轮流举办。它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促进我省法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促进法学学科教学改革,在整体上推动我省法学教育的发展。

附2023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大赛法律演讲赛获奖名单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2022级法律硕士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高层次实务型法律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