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周长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0-11-11 点击:

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如何解决贫富差距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显然已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对象。119日上午,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有幸邀请到了著名社会学家、武汉大学生活质量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周长城教授来我校讲学,吸引了来自社会工作、法学、社保、财政等多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业教师到场聆听。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占荣教授主持讲座并至欢迎词。

周长城教授从“社会发展与社会发展理论”、“人的需要理论”以及“生活质量与和谐社会构建”三个角度明确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质和关键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随后,教授解释了什么是生活质量,以及生活质量的指标领域和影响生活质量的因素,教授丰富的知识、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俨然成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探讨,博学的教授一一回答了所有学生老师所提出了不同学科类的问题,浓浓的学术氛围感染着到场的每位师生。

讲座最后,周长城教授现身说法,将个人的健康生活方式与大家分享,并许下美好祝愿——祝各位具有更高的生活品质!

(记者:虞霞 初审:童志锋 终审:李占荣)



上一条:新生训练树理念 寝室培训明处事

下一条:辩论赛场,锋芒毕露——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