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辩论赛场,锋芒毕露——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0-11-09 点击:

记者:鲁燕 孙梦婷 图片:张振洋

庄重严谨的模拟法庭,激昂雄壮的背景音乐,满场热情的观众……伴随着衣着整齐的辩论队员正式入席,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拉开了帷幕。法律系主任蒋铁初老师、法律系王俊老师、学办主任王文婷老师、辅导员张诗弦老师及毕岩智老师作为嘉宾出席观赛。

(法律系主任蒋铁初副教授、法律系王俊博士、学办主任王文婷老师与第六届梦翔杯冠亚军队合影)

很快,第一轮辩论战火由正方10法一和反方10社工挑起,双方围绕“政府是否是公民之敌”展开激烈辩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经过5轮层层较量,正方10法一辩论队以76.5分比74.5分获胜,反方三辩张灵艳成为最佳辩手。

(10法1肖晨光进行开篇成词)

休息片刻,辩论的战火重新燃起,真正的王者之争在10法二和10法三间展开。正反双方围绕“恶法非法”展开了唇枪舌剑。“二战”、“纳粹”、“纽约堡审判”都一一成为了正方一辩的开篇陈词。反方一辩则以清晰有力的陈词据以反驳。公辩阶段,正方所强调的是道德层面,而反方则站在法律的层面,双方互不相让,针锋相对,激烈的辩论引来了观众席中阵阵掌声。辩论中,双方多次提到死刑犯,正方认为从道德上讲死刑犯危害社会,破坏人民安定生活;而反方则认为死刑犯因违反法律而受到惩罚。际后,引入了清朝裹脚、美国三权分立、《拆迁法》、苏格拉底等一系列具体事例,并层层展开。

(10法2缪沈靓与对方展开激烈辩论)

(10法3全体辩手们)

在评委商议过程,热心的观众分别向辩手提出疑问,妙语连珠,精彩不断。蒋铁初老师也上台为本场辩论赛点评分析,并着重讲解了双方在辩论中存在的问题及辩论的方向的选择。激动人心的时刻最终到来,最终10法二以76.5分击败10法三73.5分获得了本届辩论赛冠军。反方三辩,黄君福摘得最佳辩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音乐,10法二辩手上台领奖,并于正方辩友友好握手。至此,法学院第六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

(10法2夺得新生辩论赛冠军)

经过一轮轮的激烈比拼,辩论赛终于在今晚落下了帷幕,这当中的美好片段,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经过辩论赛的洗礼,作为辩手,锻炼了口才,施展了才能;作为观众,拓展了见识,加深了思考,同时新生辩论赛不失为一个新生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良好平台。看年轻有为的法学学子,辩论赛场上神采飞扬。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武汉大学周长城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民商法学科组活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