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30 点击: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对标对表

法学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就跟着学、早谋划、早准备、早预热,把学习领会中央部署做在前面、把学习理论做在前面、把思想动员做在前面、把制定方案做在前面、把主动接受督导做在前面。

近期,法学院党委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激发学的劲头、改的决心。在9月、10月常态化经常化召开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会议和全体党员教师专题学习会,指出要紧紧围绕学院主题教育方案,突出主题主线、突出一体推进、突出整改见效、突出统筹兼顾,立足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三风”建设,在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中寻突破、勇担当、见成效,助力学院法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申报及法学院省内一级、国内知名法学院建设目标。

丰富学习形式 教育入脑入心

法学院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开展校内外主题党日活动、研本共建等方式加强主题教育学习。

同时法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构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通过法学院官网、法学院“浙财看法”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宣传阵地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反映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常态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安排各支部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线下集中研学和线上网络研修相结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模式,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

坚持服务大局 查改立行立改

开展主题教育决不能搞“两张皮”,必须同完成好与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的紧密结合。学院第二批主题教育各支部突出服务性、实践性,把开展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实处。

同时党委成员重点围绕省委巡视整改难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教师、学生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科学制定解决方案。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工作的始终,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结合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逐项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有效弥补短板,学院制订了系列整改措施,持续强化“三风”建设,努力让全体党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撰稿:王龙辉 拍照:王文婷 审稿:朱丹)

上一条:翻转课堂与在线教学——以民事诉讼法学为例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法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