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魏金荣参加第四届“贸大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二等奖

时间:2019-07-16 点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贸大法学》编辑部主办的第四届“贸大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9年5月2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举行。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法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暨南大学法学院、江苏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学来稿共70余篇。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与新经济背景下文化娱乐体育产业的法律规制”。

我院本科生16级非诉班的魏金荣同学参加了论坛,并就会议议题五——“影视文化产业资产证券化的法律监管问题”进行了发言。魏金荣同学主要围绕论文《论电影期待版权质押融资的双重困境及其完善进路》展开论述。由于相关法律缺位、配套制度不足,电影期待版权质押领域面临法律层面与实践层面的双重困境。因此对于电影期待版权质押制度的完善应从法律层面与配套措施层面两条进路分别展开。魏金荣同学指出,在法律制度层面,首先须完善相关法律规范以明确期待版权的可质押性,其次须明确期待版权质押设立所需的条件。在配套措施层面,完善的电影期待版权质押配套措施之构建,可以在质押合同订立的前后两个阶段分别进行,质押合同订立前所需配套措施包括专业版权评估机制和完片担保制度,质押合同订立后的配套措施则包括期待版权预告质押登记制度与第三方监管机制。

近日,经《贸大法学》编辑部组织,由编辑部同学组成评审小组,采取匿名评审的方式评选出本次论坛的获奖名单。其中,我院魏金荣同学的论文《论电影期待版权质押融资的双重困境及其完善进路》在70余篇会议论文中位列第六名,荣获二等奖。

上一条:法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非诉实验班实务导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