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钱塘区第一届“钱潮杯”高校法治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23-03-30 点击:

3月28日,钱塘区第一届“钱潮杯”高校法治辩论赛总决赛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钱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杨晓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栋,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金泉,法学院院长童志锋、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总决赛现场,从初赛、复赛的14支队伍共计11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浙江财经大学与杭州师范大学两支队伍同台竞技,正反双方围绕“舆论监督对司法公正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精彩辩论。正方辩手从法律本身从来不应该脱离民众的朴素正义观入手,强调“司法为民”的立法初心;反方辩手就舆论本身的弊端展开了针对性的反驳,舆论主体未知全貌,有产生关注失焦的现象,并不能给司法以正确的引导。最终我校辩论队以92.7分的高分斩获本届赛事总冠军。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法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各项办学成果,并指出比赛对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把法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中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本次比赛虽即将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在法治道路上的学习不能停止,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助力法治国家建设。

钱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杨晓峰对获奖的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钱塘区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使命感;要加大普法,增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责任感;要依法行政,开创法治钱塘建设新局面。

本次比赛由钱塘区委、区政府主办,钱塘区司法局、学校法学院承办,自2022年10月份启动以来,区内14所高校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12场比赛,将法学学子的才华展现在钱塘区各个高校师生面前。该活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意在搭建一个展示新时代法律学子逻辑思辨能力、诠释对法律问题理解的大舞台,让高校学子的才华和魅力升腾于钱塘之上,为浙江省法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实现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院艺术团开展艺术表演技巧和兴趣培训讲座

下一条:青春•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