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法学院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研究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2023-06-02 点击:

在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与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共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研究基地”。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社会工作系教师谢寒、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卉、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林智、陈静等检察官参加了签约仪式。

活动伊始,龙湾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卉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以来龙湾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查工作情况,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静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朱丹书记首先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她指出:“非常高兴此次能与龙湾区检察院成立研究基地,接下来,我们也将充分发挥我们学院的专业优势,与检察院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

设立该研究基地,旨在借助浙江财经大学法学与社会工作两大专业优势,合力破解未检实践发展的瓶颈与难题,同时通过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观察站等多方面的合作,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针对检校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终审:朱丹)

上一条:韩国信韩大学社会福利学系师生交流团来访我院

下一条:法学院与南浔区人民法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