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纪检 > 党纪动态 > 正文

我院纪委在校2023年度二级纪委履职考核中获评优秀

时间:2024-04-10 点击: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3年度各二级纪委履职情况考核评议结果,我院纪委在此次考核中获评优秀。该考核自2023年底启动,学校纪委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二级纪委履职考核办法(试行)》,通过二级纪委工作述职、考核组审核评议和学校纪委评价等方式,对2023年度各二级纪委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议。

一直以来,学院纪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底。依托法学学科优势,打造“法语廉说”廉洁文化品牌,以鲜明精神轴线贯穿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始终。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浙江堤坝”,持续加强廉政文化教育。通过“清风宣讲团”、“法旅驿站”、“党风廉政第一课”讲好廉洁文化;办好“法语廉说”宣传专栏,举办校“法廉杯”辩论赛,多维度推进廉洁教育。其中,“美好法学 崇灋尚廉”活动品牌入选“十佳校园文化品牌”。在深化品牌建设的同时,学院纪委持续推进特色亮点工作。通过“一个品牌、两个层级、三个群体、五进活动”,系统性构建“1235”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将廉洁观念融入到学院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推动学院稳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接下来,学院纪委将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做深做实政治监督,通过一项项务实工作和创新实践,全力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竭力为学校新财经战略引领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张涛;终审:胡哲)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