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纪检 > 党纪动态 > 正文

法学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法治浙江提供智力支持

时间:2023-08-02 点击:

法学教工党支部由法学院法理学系、宪法与行政法系、民商法系、经济法系、国际法系、刑法与诉讼法系等法学专业党员教师组成。长期以来,支部教工党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法学专业理论研究优势,通过挂职锻炼、科研合作等方式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近日,法学教工党支部在检校合作和院校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法学院院长、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童志锋同志领衔的“童志锋专家团队工作室”在桐乡市检察院濮院检察室挂牌成立。该专家工作室系全省首家在基层检察室设立的专家团队工作室,将紧扣“枫桥式检察室”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形成创新理论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法学院副教授、法硕中心主任冯姣同志与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共同主持的课题“法律监督现代化实践研究——以杭州检察工作为视角”,法学院副教授、国际法系副主任马旭霞同志与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叶建强共同主持的课题“检察机关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以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的建设评估为视角”,获2023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法学院讲师、法学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常山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挂职)马路瑶同志与法学院研究生周美霞合作论文“乡村振兴视域下传统村落保护开发的法律问题研究——以浙江省常山县传统村落为例”在浙江省法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乡村振兴法治论坛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受邀参会作主题发言。

法学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立足法学专业优势,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卓越法治人才,产出高质量法学研究成果,为立法、执法、司法实践提供智力支持,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马路瑶;终审:朱丹)

上一条:奉献亚运 担当有我——法学院教师党员助力杭州第19届亚运会

下一条:法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廉洁从教”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