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大学张敦福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04-26 点击:

  2021年4月22日下午,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敦福教授做客“鹅湖讲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共享就可持续吗?——中国共享单车问题的案例研究。本次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陈建胜教授主持。


张敦福教授以共享单车在社会中的常见程度为出发点,系统讲述了共享单车的相关社会性问题,引人深思。张敦福教授指出在推行绿色出行的今天,共享单车供应商的膨胀和大批量的单车制造是否真的实现了绿色环保的疑问。其次张教授认为,对共享单车进行剖析应当从政府、企业和用户三方进行。张教授从新颖的视角对共享单车的资源浪费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享单车所存在的现行社会环境问题和资源配置方面存在的缺陷。此外,张教授还从社会学角度对共享单车的秩序治理和背后的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解读。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张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张教授一一进行了回应,最后,陈建胜教授对张教授表示了感谢,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侯清曦  初审:郭静忆  终审:唐勇


上一条:浙江工业大学黄锴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八八战略”论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