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吴伟理事长做客“鹅湖讲坛”

时间:2020-12-08 点击:

2020123日,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吴伟应邀我院,为社会工作系的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国公益慈善发展新趋势”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童志锋教授主持。



吴伟理事长从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各界公益组织的行动入手,以“新阳光”、韩红爱心基金、“世界中央厨房”三个项目为例,概述了今年公益慈善的发展,以及抗击疫情的第一波高峰过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开展心理干预、哀伤疗愈项目的情况。吴理事长指出,公益人的使命和担当分为从个人到全人类的四个层次,公益人不仅要以公益为职业,更要以公益为“志业”和“智业”。以文化为恒久源动力,来推动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此外,公益组织应该发挥连接突发事件和社会日程治理、连接政府治理和社区自治的重要作用,与社会保障体系、社会基层组织相融合,创建枢纽型公益社会组织,积极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创新合作,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讲座中吴伟理事长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另同学们收获颇丰。


撰稿:郭静忆    终审:唐勇


上一条: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董学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友苏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