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钱江法学论坛(旧) > 论坛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时间:2017-04-12 点击:

     

2017年4月11下午,博士生导师李占荣教授应邀在法学院301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场“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的专题讲座。15、16级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专业教师参加。  

   

   

李占荣教授首先以学术的定义作为切入点,将学术的有关基本内容逐步展开,通过连续的事例,清晰生动地阐述了学术的对象、载体、工具,并提出了在学术研究中应当注意术与道的辩证关系。随后,李教授从学术论文的定义出发,讲解了学术论文的特点与要求,并就学生通常存在的误区进行了提示,继而解析了研究生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同时阐明了对研究生阶段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准的要求。接着,分别从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选题、关键词、摘要、引文、注释、参考文献等多方面对撰写学术论文的规范予以了详尽的讲解。最后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教导同学们注重平时的学术积累和文献综述以及要注重论文的论证环节。  

   

   

本次讲座将有效提高学生的学术基本素养,帮助学生对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层次要求有系统的了解和把握,对学生在学术活动中能够进行规范、细致、全面、扎实的研究有着较好地促进作用。  

   

(撰稿人:梁达然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上一条: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浙江大学博导周江洪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钱江法学论坛”第二次筹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