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携手战“疫”

时间:2020-02-12 点击:

面对疫情,法学人凝心聚力,携手战“疫”,在法学院党委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坚守防疫抗疫各条战线!


勇担使命,吹响“疫”冲锋号

1月2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1月23日,法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夯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工作要求。

(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了《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以及《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向法学院全体师生发起名为“凝心聚力,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呼吁全院师生“担使命、守初心、尚律法、弘公德、览群书、强修养”,提高防控意识,遵守法律制度,倡导文明规范,履行社会责任。

   

(法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党员先行奋战“疫”线最前沿

疫情之下,法学院党员校友、师生守望相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社会责任。法学院04届校友林友快,作为大型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整个春节都在为企业复工筹划。公司以两倍甚至三倍工资召回工人,2月3号即全面恢复三条医用口罩原材料生产线的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他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保证疫情期间物资供应。

(法学院党员校友林友快组织企业恢复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王顺子积极参加社区值班,一天八小时的工作中,她做好来往车辆的登记,为来往人员测体温,以一名党员的责任心奉献在战“疫”最前沿。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王顺子参与杭州市富阳区万市镇白石村防疫卡点值班。)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崔越然、入党积极分子吴鹏飞、陈淑贤、葛音、张越等发起捐款,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法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捐款支持抗“疫”工作)


用心用“新”,守护战“疫”暖心处

面对疫情,学院党委注重舆情掌控,帮助师生加强认识、稳定心态,打好疫情防控的心理战。学院组建了防疫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团队,社会工作党支部书记、学院资深心理咨询师王婷牺牲休息时间,为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

学院微信公众号“浙财看法”定期推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对排摸到的医学隔离人员以及有疫区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的师生,做到实时登记入库,各党支部书记更是每天一对一进行联系跟进。

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龙辉主动报名参加学校“战‘疫’情,在一起”网络直播,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创新思政教育工作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龙辉参与学校“战‘疫’情,在一起”网络直播。)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这场攻坚战“疫”中,法学人凝心聚力、万众一心,相信抗击疫情斗争必将胜利。


(撰稿:姚秀芬;终审:王文婷)

上一条: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

下一条:法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与衢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