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历改革开放四十载,看乡村振兴展新颜——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赴淳安下姜村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和“八八战略”实践成果,11月10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淳安下姜村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姜村是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写照。这里曾是习近平、张德江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时的基层联系点,继任省委书记赵洪祝、夏宝龙、车俊也都把下姜村作为自己的基层联系点,多次来村蹲点调研,指导村“两委”发展经济,改变村庄面貌,建设美丽乡村。

 

(下姜村村落村貌)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

 

 

(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下姜村村史馆)

在新农村建设展厅里, 法学院教师党员们驻足一张张村貌新旧对比照片前,这些照片生动地展示了下姜村在经济、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当年“有女莫嫁下姜郎”的穷困村,到如今被媒体誉为深山里的“绿富美”;从交通不便的偏僻山坞变身农产品和旅游产业基地,成为全国生态家园建设先进村、浙江省文明村,深刻体现了省委作出了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决策的正确性以及改革开放对乡村振兴所起的重要作用。

通过考察学习,全体党员感悟很深,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创新带头人、师风示范人、师德引领人、师生贴心人,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全员育人。

(撰稿:俞玲玲;初审:陈伟;终审:朱丹)

 

上一条: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