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宪法新思潮,探讨青年新作为

时间:2018-04-23 点击:

——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学习宪法新思潮,探讨青年新作为”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生党员来到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并作主题讨论。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起草地,收藏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被称为“西湖稿”的“五四”宪法诞生的经过,体会了宪法精神的传承,并重点学习了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展开主题讨论,畅谈对宪法修正案的学习体会,并探讨新时期法学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同时,活动受到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新闻联播》节目的关注,学生党员章超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新时代法学青年党员,应当弘扬和传承宪法精神,牢记宪法发展历程,不忘宪法制定的初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新思想,新起点,新作为”党建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