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党务公开 > 正文

转发《关于转发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专题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5-11-17 点击:

         关于转发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专题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根据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通知,2015年该研究会专题论文征集工作现已开展。本次论文征集以“教师队伍及文化建设研究”为主题,具体包括10个方面的内容。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欢迎踊跃投稿。
      学校将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择优推荐2-3篇论文报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来稿请发至宣传部电子邮箱:xcb@zufe.edu.cn或交至行政楼317办公室,截稿日期为11月30日。联系人:程老师,电话:87557041。
      附件:关于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专题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15年11月12日
附件:
关于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5 年专题研讨会 论文征集的通知
各高校研究分会、地区研究分会、专业研究分会,各位理事:
兹定于2015年12月下旬,举行“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专题研讨会”,现将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中组部、中宣部、中共教育部党组于2013年5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将以此为背景,以“教师队伍及文化建设研究”为主题,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特点,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教师文化建设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存在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有效措施,主要包括:
1. 新时期教师文化建设状况分析及对策研究
2. 高校良师文化培育研究
3. 高校教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研究
4. 新时期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研究
5. 高校师德模范培育的文化学解析
6. 教师群体学习型组织与学习型文化的建设研究
7. 立德树人 的教育根本任务与高校教师职业文化建设工作研究
8. 新媒体时代高校教师网络文化育人创新研究
9. 高校教师廉洁从教的文化形象建构
10.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及文化建设
二、论文征集
各高校研究分会要广泛征集,择优推荐2-3篇符合要求的论文。研究会秘书处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届时将邀请获奖作者与会参加研讨。
                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举办第五届(2015)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法学院2015年11月本科生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