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党务公开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喜迎党代会,永葆先进性”的主题党建活动

时间:2015-04-16 点击:

一、“喜迎党代会  弘扬正能量”主题道德讲堂

活动目的: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传播道德正能量,通过身边人讲述丛学丛业的优秀事迹,展现优秀品格,让道德融入学生血液,让讲堂伴随学生人生成长。

活动内容: 诵经典、树榜样、学先进、谈感悟等形式进行主题论坛。诵经典环节,共同学习国学短文;树榜样环节,观看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学先锋环节,由模范党员现身说法,宣讲自身优秀事迹;谈感悟环节,参与的党员分享活动感悟。

   间:2015.4.28(周二)1400

   点:法学院楼101报告厅

参加对象:学生党员、教师党员

    办: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二、 “喜迎党代会,学术践行知”主题学术沙龙

活动目的:结合当下争议比较大的限行限牌政策展开讨论,调动学生党员关注政府决策的积极性;学生党员结合本专业知识对这一政策进行分析,使党员更好地了解政府决策的流程及现实意义,学会从专业的角度及学术的深度推动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进程。
   
活动内容:以“喜迎党代会,学术践行知”主题,以公权力的行驶与社会效益的实现——从限行限牌谈起为契入点,围绕公权力的行驶与社会效益的实现展开讨论。研究生党员通过收集资料和典型案例,在支部会上做主题发言,法律系教师党员针对学生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就这一主题阐述自己的理解。

   间:2015. 4.14(周二)1400

   点:法学院楼301会议室

参加对象:法律系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

    办:法律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三、“喜迎党代会,惜尺寸光阴” 党员读书活动

活动目的:为迎接党代会的召开,结合学院上学期开展的“党员读书会”,将读书活动不断传递开展,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多读书,读好书的活动中来,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水平。

活动内容:在学院党员之家设立读书角,每周张贴1-2位党员向全院师生推荐的读物书目,并附简单的读物介绍;在学院网党建专栏中每周投放一篇师生党员的读书心得,供全院师生学习、交流。

   间:自4月中旬开始

   点:法学院楼党员之家、学院党建网页

参加对象:全院党员师生

    办:法律系教工党支部、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行政教工党支部

 

四、“喜迎党代会,创吾室德馨”改善育人环境活动

活动目的:为迎接党代会的召开,树立法学院教师的新形象,在全体教职工中形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风尚,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给学生做出良好的榜样,为党代会的召开争光添彩。

活动内容:号召全体教职工动起来,打造整洁舒心的办公、育人环境,邀请学生作为评委,参观教师办公室,开展学院楼办公室整洁评选活动。

   间:4月中旬

   点:法学院楼教师办公室

参加对象: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

承办:行政教工党支部

 

五、“喜迎党代会,建心航干线”关注情绪困扰学生活动

活动目的:为迎接党代会的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成情绪困扰学生内在自我的成长,积极推进学院健康向上的学风建设。

活动内容:在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带领下的 “心航线成长小组”活动将于四月份正式启动,在这个为期三个月的项目中,指导社工系学生面向情绪困扰学生开展小组工作、心理剧、社区参与等形式多样的体验式活动。

   间:自4月中旬开始

   点:法学院楼

参加对象:社会工作系教师、学生

   办: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六、“喜迎党代会,推品质服务”工作流程图挂网

活动目的:为迎接党代会的召开,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树立服务名牌。方便全院师生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活动内容:由行政教工党支部牵头,各管理岗位制定学院常规工作流程图,并挂网。

   间:4月—5

   点:学院网站

参加对象:行政各部门人员

   办:行政教工党支部

 

七、“喜迎党代会,树健康新风”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活动

活动目的:为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关注教工身心健康,树立积极向上工作氛围。让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去。

活动内容:学院将开展课间健身操活动,让教师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走出办公室,活动身心,健体强身。

   间:自4月中旬开始

   点:学院楼

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办:行政教工党支部、分工会

 

八、“喜迎党代会,寄语表心声” 为党代会寄语活动

活动目的: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气氛,让更多关心财大发展的人参与到党代会中,共谋学校的发展。

活动内容: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了“为党代会寄语,为浙财大祝福”活动。学院给各个党支部、优秀校友、合作共建单位等分发寄语征集记录本。请师生、校友、共建单位写下寄语,表达对党代会的期盼,对学校的祝福,对未来憧憬。学院将对寄语做了初步汇总,并摘录公布上网。

   间:4月中下旬

参加对象:全体师生、优秀校友、合作共建单位

    办:法律系教工党支部、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行政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法学院党总支

                                                20154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创吾室德馨”——法学院总支开展改善育人环境活动

下一条:转发《关于做好中共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