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党务公开 > 正文

转发《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6-01-06 点击:
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浙组〔2015〕31号)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和我校工作安排,现就开好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根据上级要求,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好深化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
二、会前准备
1. 深化学习提高。 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漏补缺、巩固成果。
2. 广泛征求意见。 要通过座谈、走访、书面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支部、教研室系所、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等的意见建议,把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至少主持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一次基层走亲连心活动。
3. 深入谈心谈话。 党员领导干部要安排充足时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要做到“三必谈”,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联系教研室系所、办公室的相关同志之间必谈。适当扩大谈心谈话范围,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约谈。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及改进措施都要谈开谈透、充分沟通。
4. 认真对照检查。 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认真剖析;要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做到“三对照、四检视”,即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章规定和党员标准、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深入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纪律观念是否强化、党性修养是否增强、干事创业是否尽责,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要发挥正反典型镜鉴作用,对照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反省立根固本的差距,检视党性锻炼的不足;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认清放松自我修养、理想信念滑坡的严重危害。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形成发言提纲。
三、会议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要发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好的做法,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围绕查摆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班子成员人人参与,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相互批评要实字当头、本色相见,防止不痛不痒、蜻蜓点水,真正达到“团结 批评 团结”的效果。
会后,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四、工作要求
1 .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做好相关工作。机关各部门民主生活会由机关党总支统筹,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经验,校督导组各组联系的机关部门合并一起召开民主生活会。
2 . 校督导组要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及时了解督导联系单位的安排和进展,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二级党组织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中要注重结合,统筹兼顾,在确保成效的前提下,提高效率。
3 . 各二级党组织要与校督导组加强联络沟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请提前3天报送校督导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原则上安排在1月18日至1月22日之间。 按照上级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要参加1个所联系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请各督导组提前确定做好沟通与安排。 民主生活会召开后5天内,请各二级党组织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1.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联系一览表
2.关于文字材料的格式要求
 
                              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6 年1月6日



上一条:关于征求2015年度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我校举办2015年“廉政文化主题宣传”活动系列图片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