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转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6-01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浙财大党〔2016〕17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成效,现就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按照“基础在学”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 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的思想状况和行为特点,因人施教、分类指导,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师生党员自觉学”的学习研讨氛围,夯实党员思想建设,使每名党员都能 受教育、有提高。

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推进落实制度化学习为重点,将“两学一做”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三会一课”制度化 学习为依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完善教职工党员理论学习载体,创新学生党员学习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二、学习内容

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重要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适时增加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全校党员必读书目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 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除以上必读书目,党员领导干部的阅读书目还应包括:《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 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三、学习研讨方式和进程安排

(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1.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时间:5月底,落实部门:宣传部。

2.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间:6月上旬,落实部门:宣传部。

3.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的重要批示,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时间:6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4.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浙江财经大学章程》实施”。时间:7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5.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围绕“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重大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时间:10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6.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时间:5月-10月,落实部门:二级党组织。

(二)中层干部、党务骨干学习培训

7.举办中层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时间:5月,落实部门:组织部。

8.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轮训。时间:6月,落实部门:组织部。

9.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时间:4月-5月,落实部门:组织部。

10.举办党建与思政研究会年会加强“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时间:12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三)师生党员学习讨论活动

11.举办“党在我心中”大学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时间: 6月底前,落实部门:校团委。

12.举办第二届时事政治知识竞赛,将“两学一做”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师生通过微信参赛互动。时间:10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13.学校党委书记、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时间:5月-6月,落实部门:组织部、各级党组织。

14.“十三五、话担当”微党课评选与展示。时间:4月-5月,落实部门:组织部。

15.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演讲比赛。时间:11月前,落实部门:校团委。

16.“把干净家园留给学弟学妹”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时间:5月,落实部门:各学院党委。

17. 党员服务困难学生,“三联系”结对帮扶。时间:5月起,落实部门:学工部、研工部。

18. 优秀学生党员风采展。时间:6月底前,落实部门:学工部、研工部。

四、工作要求

1.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学、带头开展宣讲,并按学校关于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及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认真参加上述学习研讨活动。

2.坚持“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习研讨与实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目标任务上来。

3.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是学习研讨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组织动员、亲自安排部署,实现学习研讨在全体党员中的全覆盖。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学习研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检查督促,认真总结经验成效,报道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31日

上一条: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 打造财经特色精品学院

下一条:转发《关于认真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1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例的通报》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