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旧)>>活动通知>>正文
 

关于2010年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0年06月18日 00:00  点击:[]

关于2010年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适应高等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的需要,推动我校工会工作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推进工会工作和专、兼职班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加强工会自身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设立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并进行立项资助。现将申报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内容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结合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针对中国高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参考题目见附件。

 二、课题申报、立项、结题要求

 1.申报对象和办法。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教职工均可申请课题。热忱邀请学校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教师申报课题;鼓励工会专、兼职干部与学校人文、社科学者联合申报课题;鼓励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

 2. 研究和申报要求。课题强调要围绕党和政府关心的重点,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职工群众关切的热点,工会工作面临的难点,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要从国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力避空泛。

 申请者可按课题指南进行申报,也可以根据所在单位的具体情况,另行设计课题申报。

3. 课题立项。校工会将根据申报课题的选题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队伍组成、课题范围等因素,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2010年度计划资助课题约10项。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3千元,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2千元。

课题研究时间为6个月。资助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后先拨50%,结题验收通过后再拨余下的50%。课题研究成果发表或获奖将给予适当奖励。

 4.结题要求。立项课题必须在201012月底之前完成。

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为内容详实、有见地的研究报告,或在学术期刊上(含浙江教工、中国教工)发表的论文,或在实践中得到较好应用的、有份量的创新工作经验总结报告。

 由课题负责人将课题研究报告、结题报告书、发表的论文等材料递交给校工会。校工会将通过验收结题材料、组织专家书面评审或召开结题报告会等形式确定能否结题。

 5.申报方法和时间。申请者填写《浙江财经学院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五份交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发gh@zufe.edu.cn 。课题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72止。

 联系人:陈令琴   联系电话:87557048

                                              浙江财经学院工会

2010610  

      

 附件1: 浙江财经学院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  申请书.doc

附件2: 浙江财经学院2010年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指南  指南.doc



上一条:关于转发校工会《关于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法学院有关第三轮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