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李占荣教授在省政府法律学习会上讲授宪法

2015年12月06日 14:52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省政府举行第八次法律学习会,专题学习宪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主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以及省政府职能机构主要领导参加。我校法学院院长李占荣教授应邀在学习会上讲授宪法。

学习会上,李占荣教授从宪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地位与作用、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宪法实施与宪法发展等方面,运用理论分析、规范分析和事例解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国宪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之后,李占荣教授还就领导们提出的问题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并就我省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有关情况与领导们进行了务实讨论。学习会在严谨而轻松、热烈而有序的氛围中结束。

最后,李强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和赞赏了李占荣教授的精彩授课,同时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学好宪法,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要更加全面、深入贯彻实施宪法;要严格推进依法行政,要更好地谋划十三五时期我省法治政府建设。

相关视频链接:http://www.cztv.com/videos/zjxwlb/3115483.html

上一条:我院唐勇老师出席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 下一条:浙江大学林卡教授来我院讲学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