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西华盛顿大学罗宝珍副教授来院讲学

2015年11月05日 10:34  点击:[]

2015年11月2日下午,美国西华盛顿大学的罗宝珍副教授应邀来院作了题为“中美长期照顾政策格局比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助理童志锋副教授主持,15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罗宝珍副教授指出,在美国,有一千万人需要长期照护,71%的长期照护是由家庭和其他非付费的照护者提供,29%是付费服务。在所有的照护花费中,60%是由盈利性机构占据。这就导致了美国长期照护出现了以弱欺弱的现象,比如护工由于薪水较低而对被服务者进行虐待。在中国,有四千万人需要长期照护,但是在政策设计上,尚未把长期照护从养老服务中分出来,这不利于长期照护的发展。

讲座数据详实,分析深入浅出,不仅使同学们对中美长期照顾政策的不同有了新的认识,也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国目前在长期照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有益的思考。

(通讯员:王曦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

上一条:我院张伟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犯罪学学会第二十四届年会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柯华庆教授来我院讲学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