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传统司法精神与当代中国司法改革”学术研讨会暨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通知

2015年12月14日 10:56  点击:[]

各位理事:

“中国传统司法精神与当代司法改革”学术研讨会暨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由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主办、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定于2015年12月25-26日在杭州召开。诚挚邀请各位理事及对本课题有兴趣的其他人员莅临会议,发表学术见解,共叙学术大谊。现谨将有关会议事宜预行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传统司法精神与当代司法改革”。建议各位从对中国现行民事诉讼、刑事诉讼、行政复议与诉讼、调解仲裁等各方面具体法律制度的现实困境或漏洞缺陷的总结阐述出发,深入分析这些漏洞或缺陷产生和持续的历史根源、文化根源、政治根源,然后根据传统司法中可资借鉴的思想智慧与制度经验,为这些法律制度的具体改革提出建议主张。

二、会议时间、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参会人员报到

25日 13:00-18:00(外地)

26日 08:00-09:00(在杭)

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大堂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3楼

正式会议

26日 09:00-15:30

法学院301会议室

三、与会人员及注意事项

除本会理事和其他教学研究人员外,本次会议特别欢迎对传统法律文化有兴趣的法律实务干部参加。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用。会议期间集体餐费、会场费、资料费,以及25日晚市外代表住宿费,均由承办方负责。其他费用由参会者自理。

会议回执与会议论文请于12月15日之前电邮至秘书处邮箱。

本次会议论文收录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论文要求以统一格式,以便印制会议论文集。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参会论文,如作者无其他发表安排,将尽可能刊发于杭州师范大学法治中国化研究中心主办的《法治中国化》学术年刊第三卷(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支付薄酬。

四、联系方法

一、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秘书处,联系人 余钊飞、陈斌;电话28867922; Email:fazhizgh@sina.com

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联系人 章琳:电话:0571-87557172 Email:zhanglin@zufe.edu.cn

                                  浙江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

                                        2015年10月28日

附件一:

会议回执

姓    名

性  别

职称职务

任职单位

联系电话

手机(必填)                    座机:

电子信箱

(必填)

通讯地址及邮编

拟提交论文题目

是否住宿

备注

附件二:论文格式

会议论文格式要求

一、字数不限,建议8000字以上;

二、版面规范:

文章标题(居中,黑体,三号,加粗)

文章副标题(居中,楷体,四号;上不空行,下空1行)

作者:(居中,楷体小四号,上空1行,下空2行)

一级标题(居中,宋体,四号,上下各空1行),以一、二、三、四排序;

二级标题(五号,黑体,空2字符),以(一)(二)(三)(四)排序;

三级标题(五号,宋体加黑,空2字符),以1.2.3.4.排序;

正文(宋体五号,其中三行以上引文,请用楷体。行距固定值15磅)

三、注释(宋体9号,行距固定值12磅),一律以脚注的方式进行,统一使用①、②的数字符号,每页重新编号。

四、作者单位:(楷体10号,右对齐,上空1行)放在论文结尾括号内。

五、页面设置:左2.5,右2.0,上1.9,下1.9

六、文章发送:只接收电子版论文,并于12月15日前以“附件”的方式发至联系人处。

上一条:原浙江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郑志耿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浙江省中国乡村社会史研究会2015学术年会暨“城乡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