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武树臣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年04月13日 14:01  点击:[]

  4月9日晚,山东大学法学院人文社科一级教授武树臣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寻找远古的‘仁’:古文字与法文化”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田东奎教授主持。

讲座以武树臣教授风趣、幽默的故事开场。武教授从甲骨文的“仁”及其原形讲起,介绍了“仁”字产生时的历史文化背景,描绘了“仁”与太极图的雏形,由法的两个古字:灋--通过诉讼和强制力建立的规则,佱--通过习俗道德舆论维持的规则,论证了法的伦理基因。武教授指出“仁”是伟大的道德观念、哲学思想,对古代中国的政治、法治思想影响很大,并对当今建设法治国家意义深远。讲座最后,武教授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

武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手段新颖,不仅向广大师生展现了古文字的博大精深,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宽了法文化的研究思路。

(撰稿:王学璐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我院陈无风博士应邀参加第十四期判例沙龙 下一条:第九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ICMeCG2015)征文启事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